很多人都看見那高掛的笑臉


希望看見笑臉的人都能如報上所說的


是幸運的


鬱卒的心情會快樂些


 


每個人都有願望


我想小時候幾乎所有的人都寫過一篇作文''我的願望''


在課堂上我要小朋友將自己的願望寫在課本附件的願望卡上


有人說要把願望唸出來只有低年級的小朋友才會如此提議


全數通過


懷著興奮的心情想知道這些小蘿蔔頭心裡在想什麼


還有人想當總統嗎科學家愛迪生無敵宇宙大超人


這是我們那年代的願望


''我希望爸爸媽媽帶我去吃麥當勞''


唸完一陣哄堂大笑


''我希望考試100分''


''我希望........''


''我希望.......''


''我希望我爸爸趕快找到工作...''


''我希望爸爸不要打媽媽....''


''我希望趕快長大幫忙賺錢.....''


''我希望......''


我的聲音越來越小


不是因為麥克風沒電而是我真的唸不下去了


小朋友說''我爸爸失業了  已經很久都沒有工作了''


小朋友說''我爸爸有時有工作有時沒有''


小朋友說''我爸爸也是......''


不到十歲的孩子七嘴八舌的說著


我的心一直往下沉


我多希望自己真的是''巫婆''


那我就可以施魔法讓他們的願望實現


星星的願望很單純


我希望每個人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