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對學生這麼兇過


但在小朋友告訴我''我媽媽說流浪狗都會咬人''時


我低下了頭用幾乎快聽不見的聲音要學生回到教室去


上課鐘響了      但是.............


 


校園來了一隻哈士奇


牠乖乖的趴在走廊的另一端


好乖好可愛


但是卻有著憂傷的眼神


再仔細看牠的背上有個很大的傷口


牠被棄養了     


下課時有幾個頑皮的孩子故意鬧牠甚至欺負牠


我問''為什麼拿石頭丟牠   牠有亂叫嗎''


孩子給我的答案是:我媽媽說流浪狗都會咬人


天啊


這是什麼理由


是誰讓牠成為流浪狗


為何當初愛牠卻不能陪牠到終老


狗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但是我們卻是牠的全部


我相信只要溫柔的善待牠們


牠們一定感受得到的


告訴小朋友''菲菲的故事''


他們答應我不再亂欺負狗


我不知道這樣的約定他們會記得多久


 


這是我們家的黑妹


有人出價要買牠


我告訴那個人''有人在賣女兒的嗎?''


牠是我的小寶貝


每天陪著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