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是我第二個''故鄉''~~~~因我在林邊住過三年


但是對於''林邊''我知道的好像就是蓮霧


路也只知道火車站到家的那唯二條路


從來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福記古厝


 


很不醒目的告示牌



一進來發現真是太美了


好寧靜的感覺


不得不放慢腳步


一進門好像回到小時候


那時住外婆家


外婆家附近就有這樣的古厝


更讓人驚訝的是~~~~~灶腳


天啊


這不是記憶中外婆家的''菜櫥''嗎


灶腳的小窗~~~好美啊


好想坐在這窗前發呆~~~就是發呆


古厝外還有盪鞦韆


在寧靜的傍晚靜靜的盪著鞦韆


天啊~~~人間天堂啊


你看~~~~這~這~這~


這不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玩''的


喔喔~這是我最愛的


小時候媽媽跟外婆總是用這樣的灶蒸出我們最喜歡吃的粿


好遙遠好遙遠的記憶了


如果那年沒跟父親到屏東


母親的人生會只有短短47年嗎


而我會是現在的我嗎


一個寧靜的午候兒時的記憶一幕幕的鮮明起來


有點甜~~~~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